麻疹患儿的饮食怎么办

2008-12-24 16:49:28 来源: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可分为初热期,出疹期,退疹期,全程10--14天。症状多表现发热,高达39--40度,咳嗽,咽部及结膜充血和畏光,还可伴食欲减退、呕吐腹泻等。麻疹可遍布躯干和四肢。患儿由于高热、呼吸道胃肠道粘膜充血水肿和腹泻等。消耗热能蛋白较多,因此麻疹患儿的饮食在高热期出疹期应以清淡少油少渣少盐易消化的流食为主,如米汤、藕粉、果汁、蒸蛋羹、鱼汤等,多饮温开水以达到出热利尿和排毒的目的。病情好转可给一些细面条、薄面片、粥类,菜泥果泥等。恢复期,皮疹逐渐消退,应是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少渣软饭。以补充体内各种营养素的消耗和不足,可增加一些鱼肉、瘦肉末、蛋类、面包以及少纤维的软菜心剁碎煮烂。一般麻疹出齐前吃流食,六天后可吃少渣半流质,十天后可吃少渣软饭。

3333
3334
更多>
  • 小儿麻疹发热该怎么办?

    小儿麻疹多以发热为最初症状,同时伴有咳嗽、流涕、眼结膜充血及麻疹粘膜斑等。

    ... 详情
  • 麻疹、风疹、猩红热怎么区别

    儿童出疹性疾病主要有麻疹、风筝、猩红热,如何区别这个三种疾病呢?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